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简介 > 法官风采
法官节日忙执行
作者:张福江  发布时间:2015-10-09 11:04:29 打印 字号: | |
    正当人们沉浸在中国人民的传统佳节端午节中,同亲朋好友们享用这美味佳肴的时候,却很少有人知道昌图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他们在忙什么。他们放弃节日同亲朋好友团聚的好机会,牺牲个人节假日休息时间,坐上警车,吃着盒饭,一路颠簸,在端午节这天,执行法官张子明、张福江,执行干警曹森、戴冲、张洪祥、陈亮,司机高明一行驱车赶往昌图县头道镇执行案件。

    这起执行案件的状况是这样的,被执行人董某与申请执行人杨某于2014年被昌图县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判决离婚,董某应按生效民事裁判书返还杨某彩礼款人民币7万元,董某为了规避法院执行便躲往外地。被执行人董某在端午节这天从外地回来,在其父母家中过节,申请执行人杨某正在董某父母家附近看守,看见被执行人董某回家后,他便电话与法院领导取得了联系。院领导命令执行局副局长张子明立即带领部分执行人员赶往昌图县头道镇街内对被执行人董某实施控制,接到领导通知时,张子明副局长正在赶往四平的路上,准备和亲友们团聚,张子明副局长在接到院领导的指示后,立即调转车头,马上带领执行人员赶往现场,及时控制住了准备马上出走的被执行人董某,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将被执行人董某带回昌图县医院对其进行体检后已是下午两点多了,执行干警们还没有吃午饭,随便买了几盒盒饭糊弄吃了一口,便又驱车将被执行人董某送往铁岭市公安局拘留所,当张子明、张福江、高明,从铁岭市回到昌图时,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

    虽然,今年的端午节没有与亲朋好友一同度过,但是大家的心里却没有一点埋怨,反而很高兴,因为大家在端午节这天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又解决了一件难事儿,办了一件实事儿。

    
责任编辑:张福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