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园地 > 法官札记
一个忙碌而新生的日子
作者:潘 婷  发布时间:2020-04-22 09:52:42 打印 字号: | |

时间回到一个半月前。

2020年2月28日,早上八点,我戴着口罩,坐在办公桌前整理案卷。预产期临近,医生说我胎盘位置低,现在终于熬到足月,要做好随时临盆的准备。但我希望能把手头的事情做完,至少想把28号下午排的案子结掉。这一上午,我基本把事情都理顺了,后续工作也整理成文档发给了书记员。

中午,到社区参加志愿活动的同事回来,我找他更新了数据,包括有无外地返衢人员、隔离人员情况、巡查情况等,统计好后上报给院机关党委,这也是我最近每日必做事项。虽因挺着肚子无法去社区参与志愿服务,这也算为全民抗疫尽点绵薄之力。

下午,我排了一个交通事故案件询问。由于疫情影响,我们使用远程方式——移动微法院。高科技着实是个好东西,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纠纷,对于被疫情困在家中而心焦的当事人来说,既便利又节约成本。案子事实清楚,也没有新的证据材料,很快询问就结束了。回到办公室,我马不停蹄地把刚合议完的案件判决书拟了出来。

这一天似乎被拉长,我写完了判决书,跟书记员交待了下面的工作。书记员笑着说我是操心的命,自己的事情做完就好了,可以放松下等着生娃了。

以为寻常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我洗洗上床睡觉。这厢还没怎么睡着,那厢肚子就发来信号了。迅速收拾好东西赶往医院,着急的宝宝赶在2月29日凌晨零点十二分出生了。还在懵圈中的我只能说:“感谢你配合妈妈完成了工作。”

孩子,转眼你早已满月,妈妈期待疫情早日退去,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相互陪伴,播撒希望……


 

 
责任编辑:朱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