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昌图法院实行审判团队改革,召开速裁团队培训会
作者:李正冲  发布时间:2021-01-04 09:39:39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繁简分流工作机制,高效审理民商事案件,有效减轻人民群众诉累,2020年12月28日昌图法院召开党组会,研究决定自2021年1月4日起对院机关民商事部类实行大立案,不再以案由作为分案依据分配至各民商事庭室,而是建立速裁、简易和普通三个审判团队,由诉服中心统一立案排期,确定速裁和简易程序审理的案件。

12月31日上午,昌图法院召开速裁团队培训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铁铭主持会议,由诉服中心负责人、专职委员李文丕为调整后成立的速裁团队干警培训相关业务。培训会上,李文丕就小额速裁案件、简易速裁案件和简易案件如何分流;转换程序时如何备案审批、重新分配;诉前调解与速裁方式如何衔接;速裁审理快捷程序如何应用;如何适用当庭宣判等问题向与会干警进行了详细说明、讲解,帮助与会干警厘清了速裁团队的工作方式、程序和目标任务。

此次审判团队改革将使昌图法院70%以上的民商事案件纳入速裁、简易程序审理范围。通过速裁培训完善诉前调解与速裁审理的对接工作,预期将大幅度提高速裁案件的当庭宣判率,部分事实清楚、争议不大的案件审限时间有望缩短至三天以内,从而提升审判质效,极大方便当事人诉讼,充分促进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的营商环境在昌图县域内逐步形成,健全完善。

 
责任编辑:张力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