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面对面沟通 点对点推进——昌图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面对面推进会
作者:朱艳丽  发布时间:2023-02-13 14:54:24 打印 字号: | |

质量与效率是衡量法院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质效考核作为审判管理工作的一个有力抓手,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昌图法院于2月10日下午召开审判执行质效面对面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郑海宏主持,党组书记、院长邢乃新参加会议并讲话。全体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赵玉杰、诉讼服务中心主任高阁,执行局局长王驰分别通报了审判执行质效各项指标数据及诉服质效评估指标体系2.0、3.0指标数据。

四面城法庭庭长杨晔、八面城法庭庭长肖公望、三江口法庭庭长翟星星,员额法官赵向阳、吕词、蔡闯、杨光、曹明瑞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及个人质效指标一直保持在全省基层法庭及全院前列的方法经验。

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马野、审判管理办公室何天一分别就诉服质效评估指标体系3.0和审判质效指标进行了解读。

班子成员、副院长任艳军,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文丕分别就分管工作作出详细分析和指导。

党组成员、副院长郑海宏对审判执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严格执行“类案检索”制度。

二是要做好“四类案件”监管工作。

三是要清理长期未结案件。

四是要严格落实审限管理制度。

五是要加强结案力度。

六是要充分发挥审判团队作用。

最后,邢乃新院长对全院2023年审判执行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强调,全院干警要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全力攻坚短板弱项,提振精神、攻坚克难,力促各项指标实现提档进位。

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开展工作。要求全体干警进一步强化责任心,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紧跟市中院工作步伐,凝心聚力,促进审判执行各项质效指标提升。

二是强化督导,压实责任,主动积极地开展工作。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要充分认识质效工作的重要性,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主动关注各项指标及重点工作,提升工作实效。

三是强化指导,提高效能,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各部门要针对诉服质效评估指标体系2.0、3.0和审判执行各项指标加强指导,有针对性地研判各项数据,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更有利地指导审判执行工作,促进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实现“上台阶、创一流”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