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赓续雷锋精神 厚植为民情怀
昌图法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作者:唐薇  发布时间:2023-03-07 08:48:29 打印 字号: | |

60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在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昌图法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一、参观纪念馆 追寻雷锋足迹


3月3日,昌图法院机关党委组织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7个党支部的党员干警代表来到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干警们依次参观了雷锋纪念碑、雷锋塑像、雷锋事迹陈列馆,重温雷锋故事,感受雷锋情怀。


在雷锋同志塑像前,党员干警们列队肃立,向雷锋墓敬献鲜花。参加活动的党员干警在雷锋墓前默哀,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随后,党员干警们来到雷锋事迹陈列馆,通过观看实物、图片、影音等资料,大家深入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也深刻地感受到了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奉献精神;感受到了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

这次参观,为党员干警们上了一堂初心无言、平凡至伟的生动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转换为实际行动,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二、开展主题宣讲 凝聚青春力量


3月2日,昌图法院机关团委召开“弘扬雷锋精神 彰显为民情怀”主题宣讲会。青年干警们将弘扬雷锋精神与做好法院工作相结合,谈认识、讲感悟,并从青年干警的角度对促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要把工作岗位作为学习和实践雷锋精神的“主阵地”,把无私奉献和不怕困难体现在每一项司法便民工作中,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


                      ——八面城法庭青年干警 张天一


每个时代都不缺乏雷锋,在审判岗位上一路风雨兼程,默默奉献了一生的前辈法官,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活雷锋;每个时代都不缺乏雷锋精神,那些无怨无悔的选择,忠贞不渝的追求,时时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将一生奉献给伟大的司法事业的决心就是我们法院人的雷锋精神。


——执行局青年干警 邹云鹏


在群众心中,我们不单单是一个司法工作者,更是他们心中公平正义的化身,为当事人排解对法律规定的困惑,让他们更加认可法律,更加愿意相信法律,这也是“干一行爱一行”的雷锋精神所在,也是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


——宝力法庭青年干警 丛艳杰


我在执行事务中心窗口工作,有时会遇到群众因诉求未得到及时解决而情绪激动的情况,此时窗口工作人员更应该多一分耐心,多一点笑容,用热情化解群众的焦虑,用耐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执行局青年干警 胡杉潞


青年干警们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党和法院事业之中,立足本职、担当奉献,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推进昌图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三、清洁志愿服务 践行文明风尚

3月2日下午,昌图法院组织党员干警组成志愿服务队,走进宏运社区开展清理活动。干警们对绿化带中残留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打扫各处垃圾死角,努力营造一个洁净、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细致耐心、不言苦累,在实践中传播文明,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创城工作加油护航

四、观看《永恒的雷锋》 厚植信仰树新风


3月4日,昌图法院组织全院干警收看了《永恒的雷锋——辽宁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特别节目》。


节目中,抚顺“雷锋班”历任班长、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当代雷锋”郭明义、省内各地雷锋纪念馆馆长、雷锋生前亲密战友乔安山一家三代及当年雷锋辅导过并合影的学生代表等,讲述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人生,深情传颂雷锋精神。

干警们纷纷分享感悟:“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立足岗位,扎实工作,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辉。”

五、播放宣传短片 传承榜样力量


昌图法院利用诉讼服务中心公告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短片,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榜样力量。


宣传短片吸引着过往群众驻足观看。跨越了半个多世纪,雷锋同志的照片仍然能引起大家对他深切的怀念,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仍然在为大家注入热情、坚守、朴实、助人的力量。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

学习雷锋精神从不拘泥于形式,而是要深刻领悟其内涵和实际意义,昌图法院干警力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尽职尽责,深耕不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张力浠